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5首旅行必聽的歌──周杰倫篇

若果說香港的歌神是陳奕迅,那麼台灣的歌神便是周杰倫了。作爲台灣最受國內外歡迎的歌手之一,周董的歌可說是家喻戶曉,即使你不是他的粉絲,也總會聽過其中一兩首歌。既然筆者上次爲大家推薦了Eason的歌,那麼這次就換一換口味,爲大家帶來5首旅行必聽的周杰倫的歌,希望大家喜歡。

1. 說走就走

這就是年輕,該瀟灑一次的決定,說走就走的旅行 OH~

Jay近年的新歌,走的是嘻哈搖滾風,MV也在美國西部公路拍攝,讓人聽完後真的有股想旅行的衝動。雖然現時受疫情所困,各國都封鎖遊客出入境,但撇開這點來說,我們都應該趁青春的時候,放下一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爲這就是年輕,該瀟灑一次的決定。

2. 告白氣球

塞納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嚐你的美

可謂近年周董最膾炙人口的歌,Youtube觀看數已超過兩億,有望向三億次進發。MV同樣去到外國,在巴黎左岸取景,這首告白情歌,充滿着浪漫的情調,輕快的旋律,描述遇上愛情的悸動。因此非常適合各位情侶,若果你們有機會到巴黎旅遊,不妨聽着這首歌,在塞納河畔,品嚐左岸的咖啡,一起享受這段甜蜜的時光。

3. 大笨鐘

你說我比大笨鐘還笨要怎麼比,吵架我太安靜鐘至少還有聲音

歌名已經很明顯地表示,這首歌以英國的大笨鐘爲題,並以輕快的節奏,營造出英倫的浪漫風情。歌詞描述情侶吵架拌嘴的時候,女方說男生比大笨鐘還要笨,但其實雙方都很在乎對方,並期望對方先低頭道歉。這些戀愛中的小事件,相信會令各位情侶的生活更有情趣,希望你們在一起到倫敦旅行的時候,會想起這首歌,回味着以往的趣事,開玩笑地向對方說句:那時候的你怎麼比大笨鐘還要笨?

4. 時光機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氣

方文山以哆啦A夢的故事出發,喚起大家童年的回憶,主角邊憶起童年的點點滴滴,邊慨嘆物是人非,錯過的東西經已離去。也許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希望擁有一台時光機,讓自己可以穿梭於時間,回憶過去以及探索未來。可惜,現實是我們沒有時光機,也已經長大,雖然我們不能回到過去,但我們仍可以珍惜現有的事物,以及把握自己能無憂無慮去旅行的日子,因爲以後也許再也沒有這些機會了。盼望大家在旅途中,能如同歌詞一般,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氣,盡情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時光。

5. Mojito

當街燈亮起,Havana漫步,這是世上最美麗的那雙人舞

Jay最近的新歌,歌曲充滿古巴風情,旋律帶有拉丁節奏,爲大家描寫出遇見愛情時令人神往的浪漫情調,歌詞更是將古巴的景色描繪得栩栩如生。各位若去到古巴旅遊,不妨聽着這首歌,感受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國度,留下深刻的回憶。

以上是筆者推薦的5首Jay的旅行必聽的歌,不知道是否合你口味呢?若你也有自己的推薦,不妨與我們分享一下!

0 comments on “5首旅行必聽的歌──周杰倫篇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