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5首旅行必聽的陳奕迅的歌

Eason作爲香港人最喜愛的歌手之一,爲大家獻上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並陪伴大家成長、失戀、度過了許多難忘的時光,那麼旅行時又怎能缺少他的歌聲?筆者作爲eason的忠實粉絲,在此希望向大家推介自己喜愛的5首旅行必聽歌,各位不妨將它們一併加入你們的playlist!(又或者已經在你的歌單裏了…)

1. 富士山下

攔路雨偏似雪花,飲泣的你凍嗎,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Eason 最有名的歌曲之一,歌曲本身採用了比較柔和的旋律,與歌詞一起結合帶來冬天的情調,歌名更含有日本最有名的地標——富士山。因此最適合各位到在冬天旅遊,或是到日本旅遊的時候,靜心享受這柔美的旋律,更甚者,大家或可以在富士山下唱《富士山下》!

2. 不如不見

乘早機,忍耐着呵欠,完全爲見你一面

《不如不見》旋律平淡,歌詞意思顯淺,但亦是一首扣人心絃的作品。歌曲主要描寫主角對重要之人的思念,由於相隔異地,因此久未見面,並願意爲她一面而乘早機,忍耐着呵欠。只是見面之後發覺感覺不像從前,甚至令主角慨嘆即使再見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見。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一位值得你乘早機忍耐着呵欠的外國朋友或是戀人呢?若有的話,請繼續保持聯繫,好好珍惜你們得來不易的關係,免得像主角一樣,最後不如不見。若果真的搭上了早班機,不妨在飛機上細心聆聽這首《不如不見》,看看你是否真的忍耐着呵欠.

3. 任我行

這麼多好去處,漫遊到獨家村去探誰

林夕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曾考慮過按照一般流行曲的寫法,把它寫成很簡單快樂的童謠,讓聽衆有一種千山萬水任我行的感覺。只是後來他希望在聰明的歌裏多加一點智慧,試圖在《任我行》裏向人們闡述人在成長中往往會遇到不順心的事,被現實的枷鎖拘束着,就算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上司、地方時仍要撐下去,不能像小時候一樣那麼自由。雖然如此,我們也應該要保持自我,堅守童年時那追求自由、無拘無束的初心。大家工作生活忙碌之餘,也不妨抽點時間出來,暫時逃離現實,找個世外桃源,聽着《任我行》來享受這短暫的自由,讓自己暫時忘記所身處的現實。

4. 歲月如歌

天氣不似預期,但要走,總要飛

提到坐飛機去旅行,很容易就會想到Eason這首爲衝上雲霄所唱的主題曲——《歲月如歌》。填詞人劉卓輝從飛行題材中,挖掘出離別,通過飛行寫出活在當下,結尾的一句‘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更是扣人心絃,告訴大家即便人生路不平坦,發生的事不盡如意,但仍會有美好的點點滴滴存留在你的回憶之中。疫情過後,大家不妨考慮再次出國旅遊,與重視、相愛的人一起創造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

5. Sleep Alone

If there’s anything, anything, I’d ask about in the end, where will I wake up tomorrow?

Eason難得的英文歌,《Sleep Alone》是電影《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的主題曲(中文版是陪你度過漫長歲月),歌詞描述一個離家旅行的人,對家鄉的思念,以及旅行中的感覺。即便旅行中遇見很多不同的人、愉快的事,但大家仍要記住家永遠是你最可以依靠的港灣,結尾的一句‘where will I wake up tomorrow’更是表達了旅者的惆悵。因此,大家若現時身處外地,或在旅行途中,當你想起故鄉的時候,不妨靜心欣賞這首歌,抒發自己的感受。

以上爲大家帶來筆者推介的5首Eason精選歌曲,大家喜歡的話不妨把它們加進你的旅行playlist之中,讓Eason的歌聲陪伴你一起旅行。

若想知道旅行推介的英文歌,請到:https://blog.glidetravel.co/2020/07/29/5-classic-road-trip-songs/

0 comments on “5首旅行必聽的陳奕迅的歌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