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3個充滿異國風情的香港地標

礙於疫情影響,我們已經有超過半年都未能出國旅行,以往所嚮往前往的外國名勝地標,都因此不能到訪,只能在香港本地遊。有見及此,筆者將會向大家推薦三個本地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讓大家在staycation之餘也能得到身處外國的體驗,猶如親歷其境一般!

前九港鐵路鐘樓/大笨鐘

尖沙咀鐘樓vs大笨鐘
左:鐘樓/右:大笨鐘
圖片及資料來源: DiscoverHongKong & Pexels

當提及到香港著名地標景點,很多人立刻聯想到的便是尖沙咀星光大道或者維多利亞港的海景,其實在這裏附近,還有人們熟知的尖沙咀鐘樓。作爲原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總站的一部分,它已被列爲法定古蹟,亦是不少本土劇集的熱門取景地。每當筆者經過這裏,都會不禁聯想起英倫的大笨鐘,不單是因爲外形相似(至少筆者眼中認爲它們很相似),也因爲大笨鐘之於倫敦同樣是一個著名的地標。因此,當各位到鐘樓遊覽的時候,不妨幻想一下自己身處在倫敦,眼前出現的是世界著名的大笨鐘!

青馬大橋/金門大橋

青馬大橋vs金門大橋
上:青馬大橋/下:金門大橋
圖片及資料來源: DiscoverHongKong & Pexels

單靠圖片,已能充分感受到青馬大橋以及金門大橋的相似之處。青馬大橋作爲香港最具標誌性的建築之一,榮獲由美國建築界選出的二十世紀十大建築成就獎,並與舊金山金門大橋齊名。每當經過這條大橋,都能感受到他的宏偉之處,下次若果你也有機會到訪或經過的話,不妨靜下心來,慢慢欣賞香港這個世界級的工程。

菠蘿山(良田坳)/美國大峽谷

菠蘿山vs大峽谷
上:菠蘿山/下:大峽谷
圖片及資料來源: Wikipedia & Pexels

位於屯門的菠蘿山,向來有港版大峽谷之稱,近年吸引不少遊客到此郊遊以及拍照留念。雖然它不及真正的美國大峽谷那麼壯麗,但也不失爲一個值得一去的地方。在這個迷你版的大峽谷,你可以感受到被羣山環繞的感覺,身旁都是受風化的奇岩怪石,猶如身處真正的大峽谷一般。特別在日落的時候,落霞照射在岩石上,那種美景會讓你不禁幻想自己已到了美國旅行,並掏出相機,捕捉這一刻的別緻景色。

以上爲大家介紹了三個本地富有異國風情的地方,大家若有興趣的話,不妨與朋友或是自己一個到訪,希望能讓大家本地遊之餘也能滿足去國外的慾望。未來Glide也會推出相關的「AR×本地遊」功能,敬請期待!

1 comment on “3個充滿異國風情的香港地標

  1. Pingback: 香港的景點,台灣的感覺 香港x台灣一日遊! – Glide 劃翔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