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旅行感 (香港 vs 外國)

【香港景點懶人包】認識香港山頂廣場及交通

香港的太平山山頂是香港必去的旅遊景點,山頂廣場其實不少別具特色的好去處,包括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大富翁夢想世界™」大富翁主題體驗館、Candylicious糖果專賣店等,立即閱讀【香港山頂廣場懶人包】讓Glide帶你認識香港山頂廣場及前往香港山頂廣場的各種交通!

1.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位於香港山頂廣場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分館於2000年開幕,是亞太區設立的首個分館。當中主題分別為「魅力香江」、「英國皇室」、「風雲人物」、「電視直播室」、「世界首映」、「韓流專區」、「功夫專區」、「體壇猛將」、「幕後之旅」、「樂壇巨星」、「魔幻王國」。 

地址:香港山頂道128號凌霄閣P101號舖 (查看地圖)

2. 大富翁主題體驗館「大富翁夢想世界™」

在山頂廣場中,還有另一個有趣的體驗館,就是大富翁主題館「大富翁夢想世界™」。它是全球首個大富翁體驗館,配合現代化擴增實境、全息投影科技及 4D 遊戲技術,將大富翁入面的經典元素如銀行、水務局、監獄、地契卡、機會卡、命運卡等,立體呈現於大家眼前!大家可以模仿大富翁的棋子,遊走各種場景,十分有趣!

地址:香港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3樓301號舖 (查看地圖)

3. 糖果專賣店Candylicious

在山頂廣場地下有一個令人瘋狂的地方—糖果專賣店Candylicious。來自新加坡的Candylicious是目前全亞洲最大的糖果店。而這個品牌亦進駐到山頂廣場,彷似一間卡通故事中的糖果屋般!全球最知名的糖果,都可以在這裏找得到。而除了可以購買糖果之外,這裏亦是一個不錯的打卡位!

地址:香港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5-G06號舖 (查看地圖)

4. 山頂廣場交通

前往山頂最受歡迎的方法是乘搭山頂纜車,沿纜車軌道而上,經過豪宅群及纜車的各分站,然後進入幽靜的漆咸徑,再轉往白加道、白加道站、種植道及芬梨徑,到達山頂纜車站。沿途上山頗多,甚為辛苦,但沿纜車路軌而行,其新鮮感及白加道的開洋景觀經已值回票價。

👉山頂纜車:中環港鐵J2出口外轉右,穿過遮打花園向皇后大道方向行,橫過行人路後沿著花園道直上

👉1號小巴: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頂

👉5號新巴:中環 5號碼頭往返山頂

👉乘搭計程車

👉若有空閒時間,可以選擇行山上去,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路線:中環J出口地鐵站>纜車徑>漆咸徑>白加道>山頂凌霄閣
需時:約2-3小時

同場加映:認識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是位於英國倫敦的一間蠟像館,在全球各地皆有眾多分館。1770年巴黎,杜莎夫人在巴黎師從菲利普·科提烏斯(Philippe Curtius)醫生,開始學習蠟像製作技術。19世紀初期,杜莎夫人帶著她的蠟像來到英國舉行巡迴展出並引起轟動,因此在1835年,杜莎夫人在倫敦貝克街成立了永久蠟像館,其後遷往現址馬里波恩路(Marylebone Road)。

0 comments on “【香港景點懶人包】認識香港山頂廣場及交通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