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行程分享 歐洲

【波蘭 克拉科夫 】 深入認識波蘭的歷史 3日2夜 行程分享

波蘭 克拉科夫 3日2夜 深入認識波蘭的歷史

Glide 感謝 @kj.aroundtheworld 的投稿。

同伴:朋友 / 獨遊
風格:歷險,挑戰 / 必去 / 異國風情
活動:歷史文物 / 文化藝術

波蘭或許未必是一個吃喝玩樂的目的地,沒有大眾喜愛的景點,但就記載了一些最暗黑的歷史🌑

克拉科夫(Krakow)是波蘭南面的觀光城市,這裏亦曾經是波蘭的首都。克拉科夫的舊城區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在舊城區裏面亦可以參加前往集中營和鹽礦的旅行團,認識波蘭的歷史。

第二天,就去了通往死亡的克拉科夫集中營(Auschwitz-Birkenau),⛓大門寫着:「工作獲得自由」,但是打開這是們之後卻是一條不歸路🕳毒氣室、焚屍爐、死牆、高壓電鐵絲網、人體實驗室,走進這些地方感覺份外沈重,但這些都是發生過的事實。或許我們應該從歷史中吸取教訓,不再讓歷史重演。

最後一天便參加旅行團到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是處於克拉科夫近郊的景點。雖然這一個鹽礦已經停產,但仍然保留當時的原貌。這一個鹽礦裏面有房間、禮拜堂甚至地下湖泊等設施,猶如一座地下城鎮🏡🏘

感謝 @kj.aroundtheworld 的投稿🧡
「波蘭人十分熱情,洗費也十分便宜,是十分值得去的歐洲城市。值得注意是集中營如果自由行記得網上預約。因為上午十點後需參加導覽才能進入。」

雖然旅行停下來,但這個時候亦是最好的機會去整理過往的回憶。如果你也有一些特色的旅遊行程,歡迎在我們bio上的link投稿❣️


【波蘭 克拉科夫 】 深入認識波蘭的歷史 3日2夜 行程分享 – 詳細行程分享

第一日 波蘭舊城區

【景點】舊城區

【景點】中央集市廣場

【景點】瓦維爾城堡

午餐】波蘭披薩zapiekanka

晚餐】 蘋果烤鴨

在初抵達克拉科夫時,都是建議大家先前往舊城區逛逛,裡面可以參加前往集中營和鹽礦的旅行團,當然也可以選擇自遊行。另外中央廣場可以買到很多具波蘭特色的紀念品。

第二日 克拉科夫集中營

景點】 克拉科夫集中營

奧斯威辛集中營主要有三大營區,分別是奧斯威辛一號營、比克瑙二號營和莫諾維茨三號營。一號及二號營區現為博物館主要開放區域。就在集中營的門口,上面寫著ARBEIT MACHT FREI ,即 「工作獲得自由」之意。但其實一旦進來了,就肯定再也活不了多久,更永遠別想出去了。比較感性的人記得帶備紙巾,一不小心就會淚流了。

第三日 維利奇卡鹽礦

景點】 維利奇卡鹽礦

晩餐】 波蘭水餃

維利奇卡鹽礦是一個從13世紀起就開採的鹽礦,目前已基本停產。鹽礦有327米深,超過300公里長。鹽礦中有房間、禮拜堂、和地下湖泊等,宛如一座地下城市。它裡面的擺設,壁畫都是由鹽雕刻而成,十分宏偉。

0 comments on “【波蘭 克拉科夫 】 深入認識波蘭的歷史 3日2夜 行程分享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