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旅行感 (香港 vs 外國)

【香港景點懶人包】認識大澳特色及交通

大澳位於香港離島大嶼山西方河口處,有「東方威尼斯」之稱,到底大澳有甚麼特色?前往大澳的方法有甚麼?立即閱讀【香港大澳懶人包】,讓Glide帶你認識大澳特色及交通!

1. 大澳特色

大澳位於香港離島大嶼山西方河口處,有「東方威尼斯」之稱,這裏河流縱橫,漁船穿梭往來,水道上密密麻麻的漁村棚屋,充斥濃烈的水鄉風情。大澳位於大嶼山西南的處所,是香港境內最偏遠的漁村,三面環山,西面向著孤立洋,亦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而在大澳漁村,會看到不少原住民招攬生意,邀請遊客坐船出海。只要付$30,就能坐遊覽船20分鐘,暢遊大澳水鄉,於水上欣賞棚屋及尋找中華白海豚,似有威尼斯乘坐貢多拉的味道。

2. 大澳交通

前往大澳有三種推介方法:

👉從香港島出發:「中環6號碼頭」搭渡輪至大嶼山「梅窩碼頭」,接著轉乘「1號巴士」至大澳。(全程約2小時)

👉從九龍出發:搭乘港鐵至「東涌站」,轉乘「11號巴士」至大澳。(全程約2小時)

 👉從大嶼山昂坪出發:昂坪360覽車站旁的巴士總站搭「21號巴士」至大澳。

同場加映:認識威尼斯(Venice)

香港的大澳有「東方威尼斯」之稱,而威尼斯(Venice)係座落在意大利東北部的城市。威尼斯城由被運河分隔並由橋樑相連的118座小島、177 條水道、401 座橋樑組成, 以「水都」聞名於世界各地。它不僅是歐洲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更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都市。威尼斯特殊的地理環境,島上除西方一段有車可到,其他周邊交通,都是要靠船,主要交通公具則是水上巴士。而遊覽威尼斯最經典的方式,無庸置疑就是搭乘水上的「貢多拉」(Gondola)。貢多拉是威尼斯特有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亦是從前威尼斯境內主要的交通工具。坐在黑色船身、呈彎月狀外型的貢多拉,由一船夫站在船尾划動,沿途欣賞威尼斯這個浪漫水都,是威尼斯的特別體驗。

0 comments on “【香港景點懶人包】認識大澳特色及交通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