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
香港好去處

【 #Glide住玩 雙子座流星雨:疫情下香港最新觀星地點 】

2020年最後一埸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 (12月4日至12月17日) 已經開始左!根據國際流星組織,這次的雙子座流星雨是香港今年的七大流星群中可觀性最高,本地觀察條件更評為極佳。而下星期一 (2020年12月14日) 將會迎來整埸流星雨的高峰期,預計凌晨2-3點時,每小時有近150顆流星在天空中劃過,絕對不容錯過!

唔講唔知,2020年最後一埸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 (12月4日至12月17日) 已經開始左!根據國際流星組織,這次的雙子座流星雨是香港今年的七大流星群中可觀性最高,本地觀察條件更評為極佳。而下星期一 (2020年12月14日) 將會迎來整埸流星雨的高峰期,預計凌晨2-3點時,每小時有近150顆流星在天空中劃過,絕對不容錯過! 🛎️🛎️

空曠和遠離城市污染的光是選擇觀星地點的最基本要求,但大多數熱門的地點都是荒山野嶺! 如果因為第二天需要上班,而錯過這場天文現象實在是太可惜了!為了「明天要上班」的你們,我們整合了以下三類觀星途徑: 

通宵公共交通 🚎

1. 石澳泳灘 – 通宵小巴來往筲箕灣 

石澳面朝大海,既不用攀山涉水,附近又只有幾戶民居,非常適合想觀星的你。凌晨有通宵小巴來往石澳及筲箕灣,來程大概20分鐘,晚上離開也很方便。 

2. 舂坎角公園 – 通宵小巴來往渣甸街 

舂坎角位於赤柱西邊,公園內有炮台、軍事碉堡等古蹟,位置較高,星空大海一覧無遺。平時能搭乘巴士6、6x或973或小巴16M前往,在舂坎角迴旋處落車;凌晨則可以乘坐N40小巴來往銅鑼灣渣甸街。 

駕車的朋友 🚖

3. 清水灣大坳門 

清水灣郊野公園背向繁華市區,可以安靜欣賞流星,而且公園範圍內有厠所、水機、燒烤爐及小食部等設施,適合一家大小。可以搭乘巴士91或小巴16 /103M於大坳門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但如果凌晨離開建議自駕前往。 

4. 大美督船灣主壩 

周圍空曠而且光害少,是熱門的觀星及影星熱點。能乘坐小巴20C或巴士75K至總站,然後步行約15分鐘;由於小巴只提供服務至零晨1點,如果想逗留至凌晨流星雨的高峰期,有私家車較方便。 

留在家中 🏠

如果以上地點都太遠,又不想錯過壯觀的流星雨… 

5.   觀看太空館直播 

第四波疫情爆發,如果想減少外出,可以在 13 Dec 2020 晚上8-10pm,到香港太空館的Youtube頻道上觀賞雙子座流星雨的直播。 

觀賞流星雨的準備 🌠

1. 穿著保暖衣物:下周氣溫開始下降,晚上可能跌至13度,郊外地區更低,觀星同時亦要注意保暖。 

2. 腳架及快門遙控:拍攝星空可能需要長期曝光,按下快門後的震盪都會有機會影響照片的質素。 

3. 紅光燈/玻璃紙:使用白光燈或其它閃光燈會影響他人觀星和長曝拍攝。 

0 comments on “【 #Glide住玩 雙子座流星雨:疫情下香港最新觀星地點 】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