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三個疫情後去旅行的原因!

疫情後珍惜去旅行的三大原因!你有多懷念能夠去旅行的日子?

過往計劃去旅行的阻礙可能是你煩人的工作,繁忙的學業,又或是和旅伴在旅行日期上達不到共識。誰知道在2020年,即便你能夠解決以上所有問題,還準備了充足的金錢,還是只能停留在香港,不能出國。筆者在本來亦和朋友計劃了在暑假期間暢遊台灣,泰國等地,可惜一場風波過後這些計劃都化為泡沫。疫情過後相信大家都會更珍惜去旅行的日子,以下將爲大家帶來三個疫情後去旅行的原因。

1. 與朋友見面

經常出國的朋友交遊廣闊,旅行是其中一個和異地朋友會面的機會。像是筆者在加拿大交流期間認識了一些當地的朋友,除了遠赴加拿大以外難以與他們見面,維繫一下感情。如果螢幕前的你同樣有分隔異地的朋友,相信會有相同感受。除了在社交媒體上互相交代一下自己的近況以外,在疫情禁飛下要和對方相約再會恐怕遙遙無期。一切過後大家應該要更珍惜能和他們見面的機會,待在能再次出走之時便會發現,每一次的相聚都是難能可貴。

2. 放鬆心情

即便你在外國沒有需要見面的友人,但對普遍香港人而言,去旅行仍是一個放鬆自己的絕佳途徑。疫情下,很多人因為衛生安全問題都需要在家工作,在家工作雖然是很方便,省下了交通時間,但長時間困在家裡工作難免會積累壓力和想要出外走走放鬆。相信疫情過後旅遊業重啟,不少香港人會馬上包好行李準備出國出一次長途旅行。畢竟在這段期間大家都缺乏了一個抒發壓力,改變心情的環境。

3. 把握現在難得機會

世事變幻無窮,旅遊業已經停下了約八個月,不知道還要停擺多久。在這段時間了,或許不少的畢業旅行被迫取消。很多人會覺得錯過了,將來再去或者是就此作罷。但這些機會其實很有可能一去不復返,不論你是中學畢業或是大學畢業亦同樣。對於中學生,升上大學後可能生活各有繁忙;對於大學生,畢業後工作更可能抽不出時間旅行。所以一旦疫情過後一定要把握時間去旅行,不然過後可能難以再有這種無愁沒憂的時光去旅行。

以上是筆者認爲三大疫情後應該要去旅行的原因,大家心目中還有其他原因嗎?不妨留言分享一下!

0 comments on “三個疫情後去旅行的原因!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