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在香港Staycation和出國旅遊的三大分別!

自從疫情爆發以後,不少旅行人無法出國,轉而在香港Staycation,發掘本土不為人知的一面。雖說Staycation是出外旅遊的最佳替代方案,但兩者確實存在著不少差別。以下的三大差別,作為旅遊人的你有身同感受嗎?

1. 文化差異

旅行和Staycation的第一大分別固然是在文化感受上的差異。出國旅遊,除了吃喝玩樂以外,必不可少的還有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透過參觀名勝古蹟,和當地的人去交流,想必會加深了對當地的歷史和文化認知。例如到日本旅行,在言談之間能夠觀察到日本人格外的有禮;到柬埔寨旅行,如果深入研究那裡的寺廟,可以認識到柬埔寨源遠流長的歷史和宗教信仰。至於在本地旅遊,雖說觀看到的景色可能會有所分別,但始終香港面積較小,地區之間的生活習慣和文化等差異不大,難免會覺得和國際旅相比之下,在文化探索的多樣性上相對較低。

2. 便利程度不同

說得好像本地遊一點也不可取,倒也不是。因為本地遊在便利程度上絕對比出國旅行優勝。不光剩下坐飛機的時間,而且在旅途當中的阻礙亦會相對較少。比如說在交通上面,在外地通常比較不熟識當地交通,很多時候需要Google Map的協助。如果你去的是一些城市基建較落後的國家如部分非洲和中東國家,甚至交通可能不是那麼的便利。但在香港Staycation, 不但對於交通網絡瞭如指掌,在溝通上面更沒有語言隔閡。如果想輕輕鬆鬆,不用多作準備和計劃便出發的旅行的話,Staycation相信會是你的選擇。

本地遊覽

3. 旅遊心態不同

其實兩者除了在行程或者體驗上有所差異,在旅遊心態上亦會有所不同。在香港工作壓力大,很多去旅行的心態就是去一個完全陌生或是環境不同的地方放鬆身心,暫時把工作放下。在一個星期的旅遊時間裡徹底把現實生活拋諸腦後,回到香港再想工作的事情。但Staycation雖然名義上是一個旅行,但始終身在香港,在身處環境沒有什麼大差別之下,轉換心情可能比較困難。難免會缺少了一種真正在去旅行的感覺,好像隨時都要回到現實當中。

以上是3個本地遊與國外旅遊之間的差異,不知道你又有沒有別的看法呢?不妨留言與大家分享!

0 comments on “在香港Staycation和出國旅遊的三大分別!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