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recommendations 中文

香港的景點,台灣的感覺 香港x台灣一日遊!

受疫情所困,各國紛紛停止開放讓遊客入境,旅遊業也因此受到一定打擊。在這種情況之下,人們想去旅行的話也只能進行本地遊,望梅止渴,暫時壓制自己對國外旅遊的渴望。但每次都到同樣的熱門景點的話也難免覺得苦悶,那麼到底有什麼辦法能爲本地遊增添一點樂趣呢?筆者在此將爲大家帶來香港一日遊行程,讓大家本地遊之餘感受到台灣的風情!

第一站:粉嶺坪輋村/彩虹眷村

粉嶺坪輋村幾年前因政府推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受到威脅,村民因而自發組織一衆義工及團體,同心協力爲村落添上不同色彩,以壁畫村引起市民注意。現在看來,坪輋村真的有如港版彩虹眷村一般,村裏每棟房屋都有着獨一無二的壁畫,適合遊客來遊覽。

上:粉嶺坪輋村/下:彩虹眷村
圖片及資料來源:getreadyhk.com & 台中觀光旅遊網

地址: 粉嶺坪輋坪洋新村

交通資訊: 粉嶺鐵路站 C出口,乘52k小巴往坪輋方向,九記士多下車,步行約10分鐘左右到達。

第二站:流水響水塘/宜蘭大同加羅湖

流水響水塘被譽爲森林中的天空之鏡,是港人郊遊好去處,每逢假日必看到遊人在湖邊野餐和拍照。這條郊遊徑屬於環迴步道,起點與終點都在水塘邊,雖然路程後段需要爬坡,但途中有涼亭和燒烤場等休憩設施可供行山人士休息及吃東西,所以不難走畢全程。與此相比,要走到加羅湖需要花很多體力,沒有準備的話很難抵達,因此,對於想簡單體驗天空之鏡的遊客,流水響水塘不失爲一個好選擇。

上:流水響水塘/下:宜蘭大同加羅湖
圖片及資料來源:getreadyhk.com & hiking.biji.co

起點: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處下車,沿流水響道向流水響水塘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護理員站崗旁入口。

專線小巴路線 – 52B

終點: 可沿流水響道步行回鶴藪圍乘公共交通工具離開。

專線小巴路線 – 52B

第三站:蝴蝶山/劍南蝴蝶步道

蝴蝶山是北區其中一個熱門行山徑,整條路徑只需一個小時,適合一家大小一起郊遊,親親大自然。途中設有很多休憩亭,亦如其名一樣有很多蝴蝶,跟劍南蝴蝶步道十分相似,遊客可以在山頂欣賞風景至日落。

上:蝴蝶山/下:劍南蝴蝶步道
圖片及資料來源:nicespotshk.com & blog.xuite.net/joey_yeh/blog

起點: 粉嶺港鐵站,逢瀛仙館的停車場旁有指示往蝴蝶山徑入口處。

最後一站:華明夜市/逢甲夜市

經過一整天的行程,相信各位已經累了,這時華明夜市會是一個結束本日行程的好選擇。粉嶺華明邨街市重建後變成華明夜市,乍聽之下與台灣夜市無異,小食店也會開到凌晨一點,更設有過十間食店的小食街,包括港式街頭小吃、泰式船湯河、港式車仔麵、廿年粉麵老店、台式飲品等,適合旅客行山過後在此休息享用美食。

上:華明夜市/下:逢甲夜市
圖片及資料來源:Ulifestyle & 台中觀光旅遊網

地址:新界粉嶺華明路21號華明市場

以上爲大家帶來香港x台灣的本地一日遊行程,希望能讓你感受到台灣的風情,也希望你知道,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未來Glide更會推出相關的ARx本地遊功能,敬請期待!

0 comments on “香港的景點,台灣的感覺 香港x台灣一日遊!

Leave a Reply

Discover more from GLID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